close
在報紙上看到一篇短文
我想應該是很多已經嫁出去的女兒的共同心聲吧...
文章內寫到有對父母有六個兒子
卻因為不想跟媳婦住
於是跟一個小女兒住了30餘年後駕鶴西歸了!
 
依慣例...大哥叫妹妹不能回娘家分財產
妹妹也同意簽署了財產讓渡書
分遺物時...居然也說"嫁出去的女兒,不能分娘家的東西"
這是什麼鬼啊????
 
這個小女兒說的全文我不記得了~~
內文大概是"我也不是自己願意當女生的~ 我也是爸媽的小孩...我為什麼連個紀念都不能留下!!....."
 
文末,作者寫了一句話~我很認真的拿筆抄了下來!
"女人在娘家,是嫁出去的女兒; 在婆家,是外來的媳婦"!!
 
都這個年代了~但我總覺得社會對女生還是很不公平的!
你去問問~有幾個男孩子結婚前會自己願意帶父母出去玩的?! 這些都是女兒會做的事!
而且女兒不但婚前會帶...婚後還是會帶!!!
生女兒才是寶吧!!!!
但總覺得以這個社會的觀點來看...嫁出去的女兒還是好可憐!!
 
沒特別不滿~~只是看了這篇文章很有感覺!發洩一下而已~~ 哈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